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予波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 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2022-12-24 11:25:49   来源:云南发布   

12月23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王予波介绍情况。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民盟省委主委徐彬、民建省委主委苏莉、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金振辉、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宽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洋、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李学林、台盟省委副主委姚子龙、省工商联副主席牟洪操、无党派人士代表寸敏先后发言,高度评价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云南省委带领下,过去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对报告表示赞同。

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报告和农业强省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旅居业态开发、民营经济发展、口岸经济转型、民族医药振兴、九湖保护治理、辐射中心建设、疫情防控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予波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考研究深,我们将在工作中认真采纳。

王予波感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强调,云南发展任务很重、发展机遇更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产业化、法治化、生态化、国际化进程。他指出,市场发育滞后是云南的突出短板,要持续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民营经济、大抓开放型经济、大抓创新创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金融改革发展,加快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希望大家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大家工作,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推动发展。

刘非、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张治礼、杨斌、孙灿,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