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 王予波率队听取意见

2022-12-22 10:58:15   来源:云南发布   

12月21日,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人大常委会,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王予波介绍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副主任宗国英、李文荣、纳杰、杨福生出席,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员会负责同志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五年,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人民代表大会决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全省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报告站位高、视野广、谋划实,是提振信心、提振精神、提振斗志的好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和参会同志畅所欲言,围绕修改完善报告,全力抓经济抓项目保民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国企发展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教育卫生事业、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老铁路沿线开发、防范化解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予波边听边记,对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王予波指出,未来五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现“三年上台阶”,推动“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取得突破性进展。明年,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正确的策略落实正确的战略、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以民心所望为施政所向、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发挥好职能作用,帮助和支持我们把政府工作做得更有成效。省政府将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检查视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刘非、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王浩、孙灿,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