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委议边暨省边防委全体委员会议强调 ​ 统筹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工作 确保边境安全稳定边疆繁荣发展

2022-09-05 09:01:14   来源:云南发布   

9月2日,省委议边暨省边防委全体委员会议在昆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稳边固边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年来工作成绩,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边防委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边防委常务副主任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省边防委副主任石玉钢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提出了“治国必治边”的战略思想,对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稳边固边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强边固防、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确保边境安全、国家安全,就是“国之大者”,就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体现云南担当、作出云南贡献。

会议指出,边境兴则边疆稳,边民富则边防固。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统筹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工作,确保边境安全稳定、边疆繁荣发展。要健全完善强有力的工作机制,边境地区各级党委和省级涉边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要加快完善边境地区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边境地区开发开放水平,补齐边境地区城镇发展和基础设施短板,加强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筑牢国家西南安全稳定屏障。要积极主动争取国家支持,加强考核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杨亚林、邱江、刘非、曾艳、鲁传刚、任军号、和良辉、杨斌、田永江、赵斌、黄天杰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