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予波主持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 奔着目标干奔着重点干奔着落实干 以更大力度抓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

2022-09-02 10:10:28   来源:云南发布    

9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玉溪市主持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奔着目标干、奔着重点干、奔着落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抓好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予波逐一点评16个州市和重点行业工作情况。他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推动产业投资增速和占比“双提升”。当前是我省优化投资结构的重要“拐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强省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投资,以转型升级为方向、以重点企业为主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培育一批新增长点,确保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结构优化。要把扩大工业投资放在首位,突出省级重大项目、“重中之重”项目清单中的工业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创新引领提效、园区建设提档,加快打造千亿级园区,不断强化工业支撑带动作用。要抓好重点行业投资,继续发挥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主力军”作用,下大力气稳住房地产投资,加快水利、教育卫生、生态保护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补短板、增动力、惠民生。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放宽准入、全力支持、做好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与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双创”活力有机结合,促进民间投资持续扩大规模、提升质量。

王予波指出,经济数据的背后是发展实效、民生冷暖。项目工作要有目标、有方向、有比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学习先进经验,做实前期工作,全力打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百日攻坚大会战”,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天天抓、月月抓,奋勇争先、务求实效,做到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干成一批,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力支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予波还实地调研玉溪市部分重点产业项目。在沃森生物疫苗产业园,他指出,疫苗产业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政企协同,持续创品牌、拓市场、扩规模,加快建设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的联合创新实验室,创造更多一流科研成果,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疫苗产业。与会同志还调研了丰元(云南)锂能、鲁玉绿色建材等项目,现场观摩学习玉溪市项目建设经验做法。

刘非、和良辉、杨斌、王浩、孙灿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省发展改革委、省林草局、国开行省分行作汇报,玉溪市、曲靖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发言,其他州市和部分省级部门作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