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童志云率队到曲靖开展“考察重大项目成果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主题调研

2022-08-18 09:34:04   来源:曲靖M   

8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率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到曲靖,围绕“考察重大项目成果,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主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会泽县弘韵电子厂、会泽易地搬迁安置区西部新城规划馆、钟屏街道一期扶贫车间和木城社区、钟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随后调研了曲靖经开区晶澳一期年产3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博晖生物曲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德方纳米年产3.3万吨纳米磷酸铁锂等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中,委员们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对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全市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成绩振奋人心,经验值得借鉴。曲靖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曲靖的“四个定位”,按照“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思路,聚焦细分领域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夯实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基。聚焦民生、强化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在共建中促进共享,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看到了曲靖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感受到了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了履职尽责的信心决心,将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要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履职建言作用,积极发好曲靖声音,通过提案、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上传递曲靖发展愿望诉求、争取更大关注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党柱,秘书长杨云光参加调研。

(市政协  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