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宁在玉溪市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8-11 09:34:36   来源:云南发布   

 

8月9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玉溪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更新、绿化美化、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宁来到红塔区大营街社区,看到一排排青瓦白墙的民居美观实用,统一规划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他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民居建设要切实提高设计和规划建设水平,体现艺术特色和文化底蕴,为老百姓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社区商业运营开发要树立现代经营意识。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引导富裕起来的群众提升文化素养,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

在赛灵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宁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依托云南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研发更多新产品,造福人民群众。

在红塔工业园区小马国炬投资有限公司,王宁指出,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和大数据平台,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在专精特新领域做出特色优势。全省各类工业园区要找准发展方向、选准主导产业,聚焦主导产业招商选商聚商,贯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在峨山彝族自治县嶍峨古镇,王宁指出,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实际、注重实用,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用服务暖民心、让群众得真实惠。要尊重自然规律,多种树、多留白,少搞人造景观,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力求花钱少、效果好。要遵循市场规律,算好资金平衡账,确保城市更新改造可持续、有实效。

王宁来到峨山县洛泉村了解村庄改造提升等情况,强调要吃透国家政策,审慎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在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王宁强调,稀贵金属是国家不可或缺的战略性物资,省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我省稀贵金属产业做大做强,服务国家战略。

王宁在调研中反复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破除“等靠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担当、创新、奋斗精神,积极主动作为、踏踏实实干事,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用奋斗描绘蓝图、改变当地面貌。

邱江、王显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