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曲靖市2022年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盛大举行

2022-08-04 09:29:09   来源:曲靖M   

8月3日,曲靖市2022年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盛大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共圆家国梦”,由曲靖市委宣传部、曲靖市妇联主办,曲靖市文明办、曲靖市总工会、共青团曲靖市委以及曲靖日报社、曲靖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政协副主席罗芳以及市妇联、市工商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委托,唐开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各级表彰的家庭表示祝贺和问候。

唐开荣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送到千家万户,以好家风正党风转社风带民风,涌现出一大批家庭文明典型,家庭领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唐开荣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坚持典型带动,建设文明家庭;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科学家教;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优良家风。唐开荣强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机制化常态化精准化将家庭工作抓紧抓实。

主题宣讲活动在曲靖市妇联干部职工的特别讲述节目《风自山乡来》中拉开序幕。该节目通过深情讲述,全面展现了2022冬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在家庭的支持和家风的熏陶下逐步成长的感人事迹。

随后,孝老爱亲、传统文化、红色家风、无私奉献、忠贞爱情、生态文明、清廉家风七个篇章的主题宣讲逐次开展,分别讲述了全国和省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感人事迹事迹。

活动现场,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诵读了“清廉曲靖、廉洁齐家”倡议书,并对2022年度曲靖市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进行了表彰。活动在儿童舞蹈的“我家住在桃花山”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综合多种舞台表现形式,通过主题宣讲的方式,为荣获全国、省、市表彰的各类家庭文明典型颁奖,通过宣讲,以榜样为引领,在全市乃至更大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引导和动员广大家庭更好地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磅礴“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