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2-07-29 23:19:36   来源:清廉曲靖   

日前,市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9个省级开发区管理机构党组织的进驻,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开发区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觉悟,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权力和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严深细实地做好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根据安排,市委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市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