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石松在参观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曲靖展馆时强调 增强紧迫感 找准发力点 推动曲靖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2-07-24 08:48:00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开幕仪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曲靖展馆参观。

李石松先后进入曲靖展馆、罗平展馆和陆良展馆,详细了解展馆布置和宣传推介情况。他说,旅交会既是形象展示的重要平台,更是检验工作成效和学习交流借鉴的难得机会。要充分利用好国际旅游交易会平台,进一步理清思路、用心策划、创新模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介曲靖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宜居的生态环境,不断拓展曲靖旅游发展的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曲靖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差距在哪里、下步怎么做,来一场思路大讨论、理念大变革、作风大转变,对标先进、找准方向、补齐短板,切实推动全市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增强做好旅游工作的紧迫感和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心,抓住跨区域观光游向就近休闲度假游转变的机遇,精准研究有效供给,充分挖掘潜在市场,找准优势结合点、发展切入点,加大新业态、新产品培育开发力度,切实把自然资源和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系统谋划,按照“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全域联动”的旅游发展思路,充分挖潜力、拓空间、提品质,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旅交会,曲靖市设总体形象展示馆、陆良特色小镇、罗平全域旅游等展馆,通过现场推介、实物展出、文创旅创产品等,充分展示了罗平花海、会泽大海草山、“爨文化”、斑铜等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于韬、吴静,市文化和旅游局、陆良县、罗平县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