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2022-11-28 18:29:00   来源:掌上曲靖   

本报讯(记者张袁子奇)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高质高效做好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物资供应、医疗救治、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全面处置、彻底扑灭本轮疫情。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深入细致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方位、全链条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问题真查真改、隐患动态清零、管理常态长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专题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推动开发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增强决战意识、交卷意识,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思路举措、具体抓手,为实现明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扬优势,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持续擦亮服务企业“曲靖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副市长刘本芳、陈志、兰发文、何长松,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市政协副主席罗芳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