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2022-08-24 10:08:44   来源:曲靖日报   

本报讯(记者滕仕矿)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统计监督、“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树牢“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理念,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资源力量向项目倾斜、服务保障向项目覆盖,不断提升“谋”的水平、创新“引”的方式、加快“落”的速度、强化“服”的能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不断提升城乡供水质量和安全保障水平。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人才队伍及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供给质量和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习惯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项目投融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认真配合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治,以督查为契机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四上”企业培育三年行动,严格落实纾困解难各项政策措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指导,推动“四上”企业培育取得更大实效。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高效衔接、有机贯通,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副市长吴静、王文生、普利锋,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