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07-19 14:20:21   来源:曲靖广播电视台   

7月18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医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以“一天都不能等、一天都耽误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管控风险变量,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优化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更多更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要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加快完善殡葬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全市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争取国家、省关心支持,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重大项目倾斜,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保障机制,充分发挥要素保障专班作用,全程提供“妈妈式”“店小二式”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安全管理,分级分类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房屋建筑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副市长何长松,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