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6-27 10:05:54   来源:曲靖日报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  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6月22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稳增长、招商引资、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做好能源保供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保障,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释放煤炭产能,全力保障电煤供应,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要全链条构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源头监管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全面压实河湖长责任,抓实突出问题整改,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加快推进南盘江综合治理及中心城市供排水一体化改革,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及应急体系建设,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今年1—5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增长基础还不牢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赶考意识、交账意识,紧盯重点行业、精准分析调度,持续巩固传统优势,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推动经济保持高开稳走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神,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全力争取关心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全面落实“大招商”机制,选优配强驻点招商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精准制定到户增收计划,千方百计增加脱贫人口工资性、经营性、转移性和财产性收入,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减灾、规划环评等重点工作,客观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副市长吴静、王文生、普利锋、陈志、何长松,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芳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