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2022-06-09 16:16:00   来源:曲靖日报   

6月8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审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6方面33条和省政府9方面48项稳经济政策精神,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用足用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切实把各项政策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破解制约各县(市、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县(市、区)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加快推进全市各类开发区总体规划编制和规划环评审批,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工作,健全完善统一指挥调度、有效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赴曲靖市调研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健全完善风险防控闭环管理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扎实抓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深入实施补充耕地建设三年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副市长王文生、陈志,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政协副主席陈荣,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林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