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6-01 15:13:14   来源:    

5月30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促进农村居民收入增长、重大产业招商、2022年综合考核等工作。

oG1jWf6X_1653932778889.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曲靖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做深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的盘子。要扎实抓好助企纾困、内培外引、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培育壮大“四上”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对就业的带动作用,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努力提高就业收入质量。

BHTjDpWC_1653932779187.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构建耕地保护工作新格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全市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把一切为了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全力提高农村居民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开展定向招商、填空招商和点对点招商,推进高标准强链、高水平延链、高效率补链。要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用情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突出正向激励和压力传导,不断提升综合考核质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综合考核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激发斗志,更好引领和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副市长吴静、王文生、普利锋、陈志,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出席会议。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林军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捷如 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