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2022-05-25 11:33:52   来源:曲靖日报   

5月24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曲靖考察时重要讲话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财政、退出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等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深入曲靖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曲靖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对曲靖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认真落实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扎实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保持就业形势稳定,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示范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超前谋划、高位推动、狠抓落实,1—4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持续向好发展的基础还不够牢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加强统筹调度,抓实抓细农业稳增长工作,巩固提升工业经济发展优势,深挖服务业增长潜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四上”企业培育,不断夯实稳增长基础,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组织收入,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做足“投融资”文章,提升财政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行业,全面摸清底数,科学有序退出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三区三线”划定、园区规划环评等重点工作落实,带动全局工作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副市长吴静、王文生、普利锋、陈志,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林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