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17 09:27:46   来源:曲靖日报   

5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做好服务,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工作统筹、精准分析调度,在巩固提升农业发展优势、推动工业持续稳定增长、挖掘商贸服务业增长潜力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近期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3+6+2”产业布局,大力培引市场主体,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切实抓好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力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政府系统“抓落实、促跨越”行动,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房屋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刘本芳、普利锋、赵松出席会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