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06 14:58:17   来源:曲靖广播电视台、珠江网   

5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1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现代教育强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推进全民阅读,凝聚奋进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qQPitRQ7_1651767833346.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4g256Ggv_1651767833989.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近期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要认真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王文生、刘本芳、普利锋、陈志、何长松、赵松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吴静、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列席会议。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蒲卓 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