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4-25 08:41:36   来源:曲靖广播电视台、珠江网   

4月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种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全力守牢政治经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返贫致贫、生态环境、社会稳定、财政金融等领域风险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数字政府建设、财政体制等改革事项落实落地,以改革增动力、促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的高素质人才,筑牢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正确处理好债务规模与偿债能力、风险防控与发展的关系,有序化解存量债务,严格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强化过程和结果监督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进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认真贯彻近期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全面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烂尾楼”清理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王文生、刘本芳、普利锋、陈志、何长松、赵松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吴静、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