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2022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信息公告

2022-12-05 10:45:00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云市监办函〔2022〕6号)要求,曲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体局对市属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按学校食堂总数的3%比例随机抽取,被抽取学校是:曲靖市第一小学、云南省曲靖农业学校、云南工业技师学校。

检查内容: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一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许可范围、期限内经营。二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组织,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否设立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责任是否履职到位。三是采购食品及原料是否合格,大米、食用油、鲜肉和肉制品、面粉、营养改善计划供餐食品、豆制品等重点食品票证索取、台账记录是否齐全。四是食品加工是否违禁超限、非法添加,是否使用亚硝酸盐和有毒有害及高风险食品原料。五是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以及晨检制度落实情况。六是流程布局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正常运转。七是否按要求进行食品贮存保管、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八是否推行了“明厨亮灶”。

检查结果:执法人员对3所学校食堂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见附表)。

 

 

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