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8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2-11-07 17:24:00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8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肉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抽检依据《GB276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对规定的检验项目进行检验,公告不合格样品4批次。

本次抽检涉及4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污染物残留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标称曲靖市沾益区龚氏辣子鸡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沾益龚氏黄焖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标称曲靖市沾益区龚氏辣子鸡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沾益龚氏辣子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三、富源县后所镇小蒋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四、标称罗平县勇惠饮料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 NO₂⁻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成沾益区、富源县和罗平县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沾益区、富源县和罗平县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产品追溯,查清导致食品不合格项产生的原因和不合格食品的销售数量,督促经营者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保存好采购票据票证。核查处置结果由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3.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表

 

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