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7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2-11-07 17:15:00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7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食用农产品,抽检依据《GB276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5009.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5009.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等标准要求,对规定的检验项目进行检验,公告不合格样品5批次。

本次抽检涉及5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农药、兽药残留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陆良晶晶豆制品摊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

二、宣威虞阳农贸市场徐某蔬菜摊销售的白花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曲靖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三、陆良丽萍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淡水鱼(鲫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仟和北门综合市场(陈某梅)销售的羊肉,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

五、陆良晶晶豆制品摊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成陆良县、宣威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陆良县、宣威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产品追溯,查清不合格食品的销售数量,督促经营者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保存好采购票据票证。核查处置结果由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3.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表

 

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