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7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2-11-07 17:03:00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7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餐饮食品,抽检依据《GB 1493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等标准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等指标,公告不合格样品3批次。

本次抽检涉及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微生物污染和洗涤剂残留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宣威市徐记米线餐饮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黑中碗),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曲靖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二、宣威市昭香餐厅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曲靖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三、宣威市约饭吧餐厅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曲靖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成麒麟区、宣威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麒麟区、宣威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控制风险。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防范餐具受到污染。核查处置结果由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3.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表

 

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