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83期

2022-07-04 09:40:00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8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食用农产品、饮料,抽检依据《GB 276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GB 2763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T 5009.20 食品中有机磷农药残留量的测定》、《GB 5009.28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苯甲酸、山梨酸和糖精钠的测定》;抽检依据《GB 276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GB 4789.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菌落总数测定 》、《GB/T 5750.4 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感官性状和物理指标 》、《GB/T 5750.7 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有机物综合指标 》、《GB/T 5750.10 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消毒副产物指标 》、《GB/T 5750.11 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消毒剂指标》、《GB 8537-2008 饮用天然矿泉水 》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乐果、敌敌畏、地虫硫磷、毒死蜱、对硫磷、甲胺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马拉硫磷、灭线磷、杀螟硫磷、乙酰甲胺磷、治螟磷、倍硫磷、水胺硫磷、联苯菊、多菌灵、克百威、苯醚甲环唑、吡唑醚菌酯、氟虫腈、吡虫啉、噻虫嗪、戊唑醇、氧乐果、指标、镍、锑、硒、氟化物、氰化物、硝酸盐、亚硝酸盐、大肠菌群、粪链球菌、产气荚膜梭菌 、铜绿假单胞菌等指标,公告不合格样品2批次。

本次抽检涉及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微生物污染和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曲靖市麒麟区珠源映象饮品厂生产销售的自涌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曲靖市麒麟区张某某食品摊销售的茄子,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成麒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要求麒麟区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立即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及时开展食用农产品追溯,查清不合格食品的来源地,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通报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情况,督促经营者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保存好采购票据票证。核查处置结果由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2022年第83期食品监督抽检样品不合格信息表

      2.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