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盘江镇: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2-01-20 09:07:40   来源:掌上曲靖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盘江镇精心组织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有效降低新冠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宣传动员齐参与。盘江镇全方位、多角度的广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依托LED屏、宣传公告、宣传单和横幅多种载体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护措施,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

        环境卫生齐整治。一是对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区域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增加消毒频次;二是对主次干道、公共设施、垃圾桶等进行清扫保洁,彻底清理公共场所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三是积极动员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长效机制齐维护。盘江镇将定期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来抓,积极动员各中心(站、所)、各村(社)精心组织,规范有序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盘江镇用实际行动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了力量。下一步,盘江镇将积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长效常治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为群众欢度新年营造干净、健康、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