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城管局“迎新年、防疫情、促团结”志愿我先行

2022-01-13 16:21:19   来源:掌上曲靖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麒麟区城管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建宁街道姜家巷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机关支部、园林支部、环卫支部志愿者们携带火钳、扫帚等工具对辖区沿街道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同时,对过往市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和发扬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习惯。

        执法一支部、执法二支部、市容支部的志愿者们佩戴党员徽章、口罩在人流量较大的河北农贸市场内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册。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告知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政策,提醒大家要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掌握相关信息,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并叮嘱若家中有返乡人员的,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城市管理工作发展作贡献。

        麒麟区城管局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拉近了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下一步,麒麟区城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常态化、多形式的活动,不断拓展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优化城管队伍形象,营造全民参与城管工作的氛围,促进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