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环卫:深冬中的萤火虫

2022-01-05 09:49:09   来源:掌上曲靖   

        近年来,马龙环卫紧紧围绕常态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工作,以“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无缝隙”环卫管理模式,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管理质量,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管理的提档升级,增强了城市生活的舒适度与幸福感。

        为确保城市干净整洁,马龙环卫把城区133万平方米纵横划分为104个标段,对各标段清扫保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按照“常态化、精细化”保洁模式,持续强化清扫保洁力度,全面消除建成区内裸露垃圾,常态化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工作,确保垃圾收集容器垃圾的存量不超过三分之一的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设置的120个垃圾分类收集站、105只垃圾箱体、1285只果皮箱加大收集运输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六无六净四有三通二明”城市公厕达标标准,对建成区23座公厕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大公厕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对公厕内外全天、全方位保洁,定时进行保洁消杀,累计喷洒消杀药物700余次,对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便器、废纸篓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毒累计600余次,做到预防疾病传播,做好保洁消毒记录,营造了马龙人民优质安心的如厕环境。组织维修人员,对公厕、洗手台损坏设施及时维修,全年累计维修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