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体育
发文机关: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16
标  题: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曲靖市代表团(青少年组)组团参赛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曲政办函〔2022〕77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17:13:00
主 题 词: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曲靖市代表团(青少年组)组团参赛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曲靖市代表团(青少年组)组团参赛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组团参赛工作。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曲靖市代表团

(青少年组)组团参赛方案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在玉溪市举办,根据《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和省运会预赛成绩,曲靖市将组成539人的代表团参会参赛。为全面加强对曲靖代表团训练备战、参会参赛等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和服务保障,结合曲靖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决策部署,深化教育体育改革,全力促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整合曲靖教育体育资源,利用省运会综合盛会大舞台,有效展示曲靖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文明成果,展现曲靖新周期、新征程体育健儿的新风采、新面貌。力争在本届省运会上,金牌总数超过上一届省运会,实现安全、文明、干净参会参赛,确保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赛会目标。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8月

地点:玉溪市

三、组织机构

团  长:刘本芳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副团长: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杨春权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陈学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

黄祖雄  市财政局副局长

张绍永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吴红霄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

王  燕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兴华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陈家全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王  萍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陈  虎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刘家顺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魏学勇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

刘敬忠  市体育训练中心主任

成  员:胡兴逵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

陈抗勇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负责人

王正东  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

张  彪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与食品安全科科长

蒋  赟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

熊静梅  市委教育体育工委秘书组秘书科科长

彭小春  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

李如华  市教育体育局竞少科科长

周品昌  市教育体育局保后科科长

杨崇卫  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

张晓峰  市教育体育局卫艺科负责人

肖丽萍  市财政局教科文科四级主任科员

桂吉良  市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

蔡玉杰  市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

杨卫兵  市体育训练中心办公室主任

樊  波  市体育训练中心训练科科长

李晓陆  市体育训练中心后勤管理部主任

赵有东  市体育训练中心学生科科长

代表团由刘家顺同志担任总联络员,下设5个工作部门开展工作。代表团和部门成员若有变动,由相应职务人员递补,不再另行发文。

(一)办公室

主  任:陈  虎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副主任:陈抗勇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负责人

王正东  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

熊静梅  市委教育体育工委秘书组秘书科科长

彭小春  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

成  员:李如华  肖丽萍  李玉婷  杨艳红  杨卫兵  

何  焱  徐  慜  崔同发

职能职责:负责代表团的组建,做好代表团在备战训练和赛会期间文秘及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代表团赛会经费的预算列支和管理工作;负责代表团备战训练器材、入场服装及参赛服装的采购工作;做好参赛运动队、代表团成员意外伤害险的办理等综合保障工作。

(二)赛风赛纪部

主  任:王  燕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副主任:胡兴逵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

成  员:蒋  赟  杨崇卫  杨祝有  李晓陆

职能职责:负责监察督察代表团工作人员、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等队伍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负责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代表团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三)备战参赛部

主  任:刘家顺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副主任:刘敬忠  市体育训练中心主任

李如华  市教育体育局竞少科科长

桂吉良  市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

蔡玉杰  市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

成  员:杨艳红  石琼芳  樊  波  李晓陆  徐  慜 

孙  昕  周金仙  王建宇  李海波

职能职责:研究制订代表团参赛项目计划,负责落实代表团赛会目标任务,执行备战训练计划;负责参赛运动员注册、资格审查、报名、赛前文化考试、体检及反兴奋剂准入等工作;负责运动员、教练员的安全、纪律教育工作,确保零事故备战训练、参赛;全面负责落实赛会目标责任制、领队负责制、教练员负责制等工作要求,力争赛场金牌总数超过上届省运会;负责代表团竞赛项目日程发布、查询,收集代表团运动队比赛成绩和信息查询等工作。

(四)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部

主  任:魏学勇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

副主任:张  彪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与食品安全科科长

周品昌  市教育体育局保后科科长

张晓峰  市教育体育局卫艺科负责人

成  员:马克非  杨卫兵  李晓陆  赵有东  黄合琼  惠琼艳

职能职责:负责代表团赛会期间交通安排、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等工作;负责代表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代表团特别是参赛运动员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五)新闻宣传部

主  任:吴红霄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

副主任:熊静梅  市委教育体育工委秘书组秘书科科长

杨卫兵  市体育训练中心办公室主任

成  员:张俊坤  曲靖日报社1人  曲靖电视台2人

曲靖M1人

职能职责:负责赛会期间曲靖代表团的成果展示;负责备战参赛和赛会期间的新闻报道、社会宣传等工作;负责及时发布赛会信息,第一时间把省运会相关信息传回曲靖进行宣传报道。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抓落实。代表团全面负责省运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内设机构严格履职,服从指挥,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确保成功圆满参赛参会。

(二)强化训练创佳绩。代表团各单位特别是备战参赛部要严格按照省运会的有关规定和参赛要求,落实好参赛计划和目标任务。结合曲靖运动项目优势、特点,科学训练,确保赛场竞技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三)强化教育抓纪律。各单位要严把纪律关,全面强化对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宣传教育,压实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等每个岗位的职责和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盯牢反兴奋剂关键环节,杜绝一切故意使用兴奋剂行为,确保代表团安全、文明、干净参会参赛,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四)协调联动强保障。各单位要以迎战省运会为核心,协调联动,通力合作,积极改善训练条件,补充添置训练器械,提升训练质量,把科学训练与科学保障有机结合。代表团各机构要合理调配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为运动员备战训练和参会参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曲靖市代表团(青少年组)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人员统计表

 

附件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曲靖市代表团(青少年组)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人员统计表

序号

项目

领队

教练员

运动员

合计

1

自行车

1人

2人

22人

25人

2

篮球

1人

4人

男篮:20人

65人

女篮:40人

3

女排

1人

2人

28人

31人

4

武术套路

1人

2人

11人

14人

5

田径

1人

8人

53人

62人

6

游泳

1 人

3人

21人

25人

7

网球

1人

3人

24人

28人

8

体操

1人

1人

6人

8人

9

射箭

1人

1人

7人

9人

10

乒乓球

1人

2人

12人

15人

11

铁三

1人

3人

8人

12人

12

举重

1人

3人

30人

34人

13

武术散打

1人

2人

14人

17人

14

拳击

1人

3人

30人

34人

15

摔跤

1人

2人

37人

40人

16

柔道

1人

2人

29人

32人

17

女足

1人

1人

33人

35人

18

合计

17人

44人

425人

486人

 

 

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