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7次会议

2022-12-09 17:55:45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8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动力,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曲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优化落实防控措施,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要因时因势做好疫情防控,坚持防治结合,科学配置医疗物资和救治力量,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超前谋划,优化医疗救治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好舆情处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加强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务,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过程管理,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扎实推进基层专项普法,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拓宽渠道,推动普法向基层延伸、向农村拓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用好政策支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重要基地。要深入开展精准招商,紧盯行业发展动向和头部企业,持续招大引强,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作者:吴茶洪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