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庆到宣威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8 10:02:07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曲靖市委宣讲团副团长、曲靖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庆到宣威市板桥街道永安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少数民族同胞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马国庆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马国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按照“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曲靖市委的工作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马国庆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全面排查核查政策落实情况,高度重视脱贫人口增收工作,扎实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布局产业,通过鼓励有能力的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带动,走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的产业发展路子。同时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和教育,培育一批专门从事农业生产的职业农民,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积极推进乡村建设。科学编制规划,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布局,引导群众打造好“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围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以示范创建带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发展能力、提升乡村建设成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加强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乡村。

马国庆还到永安田园综合体调研了乡村振兴、助推群众增收等情况,与村、小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威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作者:张立新 耿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