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全市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上强调:高位统筹  综合施策  全力推动城乡绿化美化提质增效

2022-12-07 10:11:07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5日,全市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高位统筹,拿出真招实招,全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为把云南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曲靖贡献。

李先祥指出,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动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不断厚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绿色根基。

李先祥强调,要坚持把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作为城乡绿化美化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科学绿美,政府引导、广泛参与”,实实在在推进城乡增绿添美和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深入实施绿美曲靖三年行动计划,统筹解决好“栽在哪里”“栽什么树”“如何栽树”“谁来栽树”“谁来管护”“钱如何筹”等问题,推动全市城乡绿化美化取得更大成效。要将城乡绿化美化与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整体规划、一体推进,确保城乡绿化建设有实效、见长效。

李先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各司其职、良性互动工作格局。要健全推进落实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两月一调度、一月一观摩”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和跟踪问效,推动城乡绿化美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调研了沾益工业园区城西片区、肖金河河道绿廊项目、云南建工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职工生活区、麒麟区寥玉游园绿化美化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志安排有关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唐开虎/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