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沾益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2022-11-25 15:06:05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深入沾益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李先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先祥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生动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李先祥要求,沾益区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筹发展,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大抓园区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要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坚持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打造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要统筹抓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今年最好结果、明年良好开局”。

李先祥还深入企业、走进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索通云铝炭材料有限公司,李先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把产业链往深处做、往长处做、往精处做,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在金龙街道新海社区马达居民小组,李先祥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意,与社区、小组干部和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并对包案信访事项进行回访,他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干之姿投身乡村振兴,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努力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李先祥还到海寨林场九龙山林区开展巡林并调研林长制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副市长陈志,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