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5次会议

2022-11-25 15:01:42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24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着力抓机制、抓责任、抓落实,筑牢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坚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源头防范、源头治理,以务实作风、扎实举措,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疫情输入,严把入曲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检”,切实做好入返曲人员核酸采样、信息推送、跟踪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内防扩散,高效精准流调溯源,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划定、严格管控风险区域,优化赋码管理,以快制快打赢疫情歼灭战。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戴口罩、公共服务人员核酸检测等要求,抓实抓细学校、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部署安排,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反映在成效上。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扎实抓好年末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效能,深入基层抓调度、抓落实,当好实干家、施工队,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全面掌握易返贫致贫对象收入情况,综合施策、精准帮扶,有效避免返贫情况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深入一线察实情、找差距、补短板,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强化市级统筹,加强工作调度,总结运用好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

​作者:吴茶洪/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