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侨聚珠源·共赢未来”专场活动暨招商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2022-11-23 08:58:14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21日,曲靖市“侨聚珠源·共赢未来”专场活动暨招商推介会在昆明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上海均和集团执行总裁吕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易超出席活动,并见证绿色新能源产业基金及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侨联与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城市微型应急急救站合作协议签约。

李先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嘉宾、侨商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曲靖是云南省的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四个定位”,奋力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连续迈上新台阶,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置显著提升,荣获首批“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

李先祥表示,当前,曲靖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希望中国侨联等侨联组织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给予曲靖更多关心支持,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广大侨商侨胞关注曲靖、走进曲靖、投资曲靖,携手谱写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新篇章。曲靖将持续创优发展环境,为侨商侨胞在曲靖投资兴业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让广大侨商侨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陈式海表示,曲靖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侨胞侨商到曲靖投资兴业搭建平台载体。广大侨胞侨商要多渠道、多维度了解宣传曲靖发展成就和优势潜力,推动更多侨商侨企到曲靖交流、投资和旅游,为曲靖构建开放发展新高地贡献侨界力量。

吕捷、易超等企业家及侨领侨商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曲靖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副市长何长松作了招商推介。省侨联副主席万妍娟等参加活动。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