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曲靖经开区、麒麟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协调联动、一体防控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尽快控制住疫情

2022-11-22 11:55:00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曲靖经开区、麒麟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区域协同联动,一体推进疫情处置,争分夺秒流调溯源,科学精准排查管控,全力以赴把社会面风险筛干捞净,最大限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在曲靖经开区、麒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李先祥认真听取疫情处置有关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人深入研究各环节存在的短板、如何优化提升防控措施。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和处置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处置预案并做好充足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李先祥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流调轨迹再复盘、再梳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再摸排、再筛查,彻底消除社会面隐匿风险。要坚持以快制快,推动追阳、判密、管控、转运、隔离等处置环节提速提质提效,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分级分类落实精准管控措施,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风险源,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统筹全市资源力量,科学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进一步提升检测质效,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站稳群众立场,加强物资调运和联保联供,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大力关爱服务特殊困难群体,关注并及时解决群众涉疫诉求,全力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李先祥强调,要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市区联动、反应灵敏的指挥体系,强化信息互享、资源互通、协作互助,形成协同防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要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持续提升监测预警的精准性和灵敏度,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麒麟区委书记杨庆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副市长刘本芳,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