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富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持续用力 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11-21 09:06:58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富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理念,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担当的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富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李先祥认真听取了疫情处置有关情况汇报,深入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实化细化具体化处置措施。他指出,富源县疫情处置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落空、工作不松劲,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李先祥强调,要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回头看”,深挖细排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坚决把潜在风险挖干净、风险人员管到位,彻底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织密“管就管住”防控网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力量,优化“采运检报”各环节流程,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筛干捞净”风险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全力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基本民生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李先祥要求,要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全面提升运转效率,确保任务指令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执行、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扛实“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全力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向网格延伸、向基层汇聚,用“网格微力量”汇聚“抗疫大能量”。

 市政协副主席余志柏、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