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到富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再接再厉 众志成城 迅速高效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2022-11-20 13:53:30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富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准确研判形势,提高工作效率,再接再厉、众志成城,迅速高效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在富源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李石松认真听取了富源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他指出,近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富源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李石松强调,要科学精细实施圈层管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划圈层分维度落实管控措施,统筹力量、集中攻坚,深查严管各类风险隐患,争分夺秒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阻拦网、防火墙,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强化组织动员和服务保障,落实落细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隔离有序规范安全,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在管控到位的基础上,有效整合核酸检测资源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尽快把社会面隐匿风险彻底“捞干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调运储备,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大特殊群体关心帮助,做好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李石松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处置作为对干部政治站位、作风能力的一次现实检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组织力、提升执行力、增强落实力,在实践中砥砺作风,在实干中历练能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的督导检查力度,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文生、余志柏、李金林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吴茶洪/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