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沾益区、曲靖经开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

2022-11-18 10:34:00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沾益区、曲靖经开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的措施,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李先祥一行先后来到沾益区、曲靖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说,当前全市正处于疫情最复杂、形势最严峻的时期,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牢牢抓住重要密切接触者这个关键,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争分夺秒斩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外溢,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李先祥强调,要整合数据资源,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对各类密接重点风险人员进行再分析再排查,以最快速度找到人、找准人、找全人、管住人,有效阻断病毒在社会面扩散传播。要精准划定风险范围,落实落细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闭管控措施,做到管得住、防得好、控得牢,坚决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要持续提升核酸筛查能力,科学设置采样点位,优化配置力量资源,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规范管理,落实落细闭环管理等刚性要求,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

李先祥要求,要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落实、亲自协调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快起来。要严格落实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曲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确保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等闭环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优势,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刘本芳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