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2022-09-29 10:06:29   来源:掌上曲靖   

9月2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先祥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惯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先祥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政治监督为重点,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五个强化”,自觉开展“政治体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相互监督意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敢于揭短亮丑、不搞一团和气。

李先祥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聚焦为何监督、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等关键问题,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王文生、刘本芳、普利锋、陈志、兰发文、赵松参加学习。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文生、陈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学习发言。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