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9-28 09:24:44   来源:掌上曲靖   

9月27日,曲靖市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市、区)现场办公会精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自三年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理解把握不到位、工作细化不具体、落实成效不平衡等问题。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一把手”作为推动本地发展的“领头雁”,要紧扣“思路、环境、效果”三个关键,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理清思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谋划本地发展路径,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优化环境,以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奖惩激励机制,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抓出效果,切忌蜻蜓点水、浮于表面,以“不见结果不罢休、不出成效不收手”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认识三年行动是一项全局性、牵引性、系统性工程,正确把握系统抓与重点抓的关系,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突出重点、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具体细化任务,按照“便于操作”的原则,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年度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调度,坚持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行“一月一调度”,以脚踏实地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严格督促考评,把三年行动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加强全程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质安全”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筑牢安全发展根基。要紧扣“强党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级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吴茶洪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