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与云煤集团、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举行座谈

2022-09-23 16:18:00   来源:掌上曲靖   

9月22日,市人民政府与云煤集团、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举行座谈,双方围绕推动煤电转型升级、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德刚,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李兵参加座谈。

李先祥对宁德刚、李兵一行到曲靖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表示欢迎,向云煤集团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曲靖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四个定位”,大力实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狠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为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希望云煤集团、中国能建充分发挥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曲靖的务实合作,全面梳理合作意向清单,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合作意向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曲靖市将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为云煤集团、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在曲靖投资发展营造最优环境、创造最好条件。

宁德刚表示,曲靖是云煤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重点投资区域,感谢曲靖市长期以来给予云煤集团的关心支持。云煤集团将紧紧围绕曲靖发展目标定位,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曲靖的沟通对接,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找准契合点切入点,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在曲投资力度,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云煤集团贡献。

李兵表示,曲靖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企业主营业务与曲靖资源禀赋、产业规划契合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大、共赢点多。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将充分发挥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建造等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持续深化与曲靖的务实合作,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陈志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政府秘书长赵松,麒麟区、富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