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09-23 16:14:35   来源:掌上曲靖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先祥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在企业中形成了良好的“曲靖口碑”,但在政策落地、责任落实、信息化建设、“四上”企业培育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取得更大成效。

李先祥强调,要聚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主动对标国内一流标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逐项深入分析研究,“一项一方案”持续优化提升,推动靠前指标进位争先、中游指标提档升级、落后指标补齐短板。要健全完善项目落地服务保障机制,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大力推行“妈妈式”“店小二式”贴心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曲靖服务”金字招牌。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大力培育更利于市场主体活力释放的“肥沃土壤”,坚持纾困解难“保存量”、招大引强“扩增量”、培土育苗“提质量”,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李先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作风,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发动,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本芳、普利锋、陈志、兰发文,市政府秘书长赵松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