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李先祥会见隆基股份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文学一行

2022-08-12 09:43:22   来源:曲靖日报   

8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会见隆基绿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文学一行,双方围绕加快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文学一行到曲靖共商合作事宜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和隆基股份合作基础良好,双方秉持真诚务实的作风,实现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打造了政企合作的典范。曲靖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资源丰富、要素保障有力、绿色能源充足,硅光伏产业集群发展成效显著,隆基股份在曲靖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双碳”战略和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重大机遇,立足长远,共同破解发展面临的瓶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实现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曲靖市将竭诚为企业在项目建设、运营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营造更优环境,共同做大做强硅光伏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全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表示,隆基股份是硅光伏行业的头部企业,与曲靖具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曲靖打造千亿级绿色硅光伏集群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隆基股份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干促变、以干促进,抢抓市场机遇、政策机遇和施工黄金期,推进隆基股份二期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在曲靖实现更大发展。曲靖将严格落实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保障。

李文学表示,曲靖气候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环境良好。隆基股份落地曲靖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快速推进,坚定了企业扎根曲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隆基股份将始终把曲靖作为重要发展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实现全方位共赢发展。

龚加武、李金林、赵松,隆基股份尚耀华、何漪,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