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22-08-12 09:39:14   来源:曲靖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石松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辅相成、相互呼应,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要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坚持用战略思维观大势、用辩证思维抓根本、用创新思维促发展、用法治思维求善治、用底线思维谋主动,全力推动曲靖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

李石松强调,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以“珠源大讲堂”干部大学习活动为平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全市各族人民从全面小康向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平安曲靖建设。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坚决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为突破筑牢基层基础,以“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作风效能革命,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

李石松要求,要精心组织发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学习研讨、宣讲宣传等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以致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会上,李先祥、马国庆、张钧、唐开荣、杨庆东作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记者:唐开虎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