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

2022-08-10 09:53:59   来源:曲靖M   

8月9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投融资、美丽县城建设、电力保供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坚定不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促进文物保护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抓好煤矿、危化、道路交通、防汛救灾等领域安全生产,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态精准制定更科学、更具体的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及重点环节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投融资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投融资意识,创新投融资机制,抓实投融资工作,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要做强投融资企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支持企业创新投资方式方法,加大国有资产注入力度,进一步明确投融资企业功能定位,提高运作水平,提升信用等级,大力推动市、县投融资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项目投融资规划,提高专业化投融资能力,落细落实投融资措施,以高质量投融资工作和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结合绿美曲靖三年行动、健康县城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切实提升县城功能品质和宜居宜业水平。要全力做好电力保供,统筹处理好电力供应与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优化电力调度模式,加快光伏、风电等项目建设进度,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

记者:张朗坤 晏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