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会泽县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总结经验 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曲靖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08-09 10:52:24   来源:曲靖日报   

8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会泽县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奋力开创曲靖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石松一行实地调研了会泽县钟屏中学、东陆高中,详细了解了师资配备、管理模式、教学思路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部分学校校长和一线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曲靖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近年来会泽及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系统谋划推进,持续夯实教育基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打造过硬教师队伍,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明显。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找准不足差距,补齐短板弱项,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持续做优特色,打响曲靖教育强市品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李石松强调,要用活用好政策,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力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教育事业汇聚“源头活水”。要建立健全教师考核激励、成长成才和流动交流机制,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搭建校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上下衔接、进退有序的梯度人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办学体制、人才培养等改革,破解教育事业发展瓶颈,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育体制机制,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国庆、谭力华、刘本芳、李金林,会泽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唐开虎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