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2-08-08 16:55:26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8月5日,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先祥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上半年经济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了全省前列。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稳增长形势严峻、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力较大、干部作风建设还需持续加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主动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李先祥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坚持不懈推动产业发展,深入实施“3+ 6+ 2”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的提升、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千方百计培育发展动能,大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园区建设、抓实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完善规划体系,做强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县城和集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释放城乡发展活力。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现代教育强市和健康曲靖建设,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李先祥强调,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当好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

龚加武、于韬、吴静、王文生、刘本芳、普利锋、陈志、何长松、罗世雄、赵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