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2022-08-03 09:21:11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8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建设、军民融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军地齐心、合力攻坚,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军政基础教育学院教授马建光以“新时期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挑战与大国关系走向”为主题,从新时代我国安全面临的挑战、中国周边军事安全环境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李石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国家安全、抓好国防动员和军民融合发展意义特别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其思想体系和精髓要义,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进国防动员和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抓紧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平安曲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石松强调,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国防建设,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全力支持保障驻曲部队建设,切实形成党管武装同向同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深入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引导驻曲部队积极投身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踊跃参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重要工作,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更有质量、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级领导,曲靖军分区司令员,市级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曲部队有关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