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召开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座谈会 聘请田永担任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2022-07-28 09:12:21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7月27日,曲靖市召开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会议,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共同研究探讨曲靖市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方向、路径举措。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围绕做大做强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积极发言,提出了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延链补链强链等实质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有关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发言后,李先祥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曲靖产业发展实际,很有深度、很有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曲靖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当前曲靖正紧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四个定位”,深入实施“3+6+2”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铝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曲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曲靖扩大“朋友圈”,推动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曲靖,聚力谱写曲靖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李先祥为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永,颁发了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聘书。李先祥指出,聘请经济顾问是借助“外脑”,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田永同志在铝产业领域卓有建树、富有影响力,长期以来心系家乡、情牵故里,用心用情用力支持家乡产业发展,为曲靖市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田永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经济顾问,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意见建议,为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田永对曲靖市给予的信任和重视表示感谢,他说,将竭尽所能报效家乡,帮助家乡深入谋划产业、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努力为曲靖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副市长何长松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松,沾益区、师宗县、富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