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人才强市 以高质量人才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7-25 23:23:29   来源:曲靖M   

7月25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为省部级重大人才奖项获得者代表颁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李石松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才始终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做好人才工作是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迫切需要、全市人才事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时俱进制定实施符合曲靖实际的人才政策,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石松强调,要聚焦“高端化”精准引才,围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找准引才方向、拓宽引才渠道、创新引才方式,下决心下功夫引进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管用、有效的高端人才和领军人才,以引才工作的大突破带动各项事业大发展。要坚持“全方位”系统育才,按照“适用化、特色化、多样化”要求,突出培养重点、完善培养机制、提升培养能力,着力构建上下衔接、梯次滚动、市县联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要立足“干成事”科学用才,不断创新人才管理评价机制,对特殊紧缺人才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健全完善收入分配、考核激励等制度,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把人才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持续“优环境”用心留才,大力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流程、全要素、全周期的贴心服务,让更多人才了解曲靖、向往曲靖、留在曲靖。

李石松要求,要坚决贯彻党管人才方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引领服务、优先投入保障、严格考核问效,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统筹抓好现代产业人才、教育医疗高端人才引培及“珠源英才”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投入保障,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分层分类联系等制度,积极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垠乐就相关文件作说明,麒麟区、市教育体育局、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人才代表赵亮、刘靖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和人才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